close

現在在上自由潛水AIDA 2 課程

裝備只有阿倫教練送的面鏡及呼吸管

防寒衣跟蛙鞋上課的時候教練有提供

但團練的時候要跟教練租

有時候想跟潛伴自己去練習

就覺得租來租去有點麻煩阿

想要買雙自己的蛙鞋了~~~

 

經過爬文後了解自潛長蛙鞋主要分3種材質

塑膠蛙鞋:價格便宜、重量重、材質硬、粗勇耐操、踢起來費力。

玻璃纖維:價格略貴、重量輕、材質軟薄、花色美、踢起來省力。

碳纖維: 價格最貴、重量輕、材質軟薄、容易折壞、踢起來最省力。

 

上課跟團練的蛙鞋是教練的problue

我的腳長24cm  但腳掌較寬 

平常大概穿24.5的鞋子

這雙穿xxs  非常剛好  腳套也滿好穿的

只是我常常會踢到抽筋

(不過這應該是我自己的問題...)

有次上課發現教練還有一雙 v.dive 

看不出來是什麼size  套下去也是剛剛好

覺得有比problue  好踢一點點 

那次也沒有抽筋

這家蛙鞋有出很多顏色也都很美

還有很喜歡的透明板

爬文看到大家說 v.dive 的腳套會刮腳

我穿是覺得還好 

如果怕刮加潛水襪應該可以解決

所以這雙還滿心動的

「v dive 蛙鞋」的圖片搜尋結果

wf998-p18-1

有次臨時想去龍洞練習&玩水

查了一下和美國小附近的潛店

有一家龍洞岬裝備店有長蛙出租 

1次180元

但沒有照片  也不知道是哪種長蛙

所以先去確定有在出租長蛙的潛水貨倉問問

他們是出租Sopras的蛙鞋 

1天300元

忘記穿什麼尺寸了  套下去也是剛剛好

老闆說這雙算軟的  很好踢

我踢起來感覺跟problue 差不多 

回來還蛙鞋的時候

老闆說新手不一定要買塑膠蛙鞋

好一點的玻璃蛙鞋會好踢很多喔

但我比較粗魯  買太好的怕會被我摔爛

還是先買塑膠蛙鞋就好...

 

其他像是Mares、Beuchat、UNU、Seac 都有人推薦

Mares concorde 幾乎是一片好評

去海邊也很常看到這幾個牌子

「Beuchat 蛙鞋 女生」的圖片搜尋結果

不過不是每款都有出女生的小size 

所以還是要找一下  

 

UNU雕花款還滿漂亮的 

黑色跟白色都好好看

但沒有找到台北可以試穿的店家

「unu 雕花 蛙鞋」的圖片搜尋結果

後來看到Seac motus就決定買它了

(都還沒親眼看到Mares...)

完全是被外表擄獲

4個顏色都好好看

我穿最小的36-38 還有一點鬆

搭配迪卡儂2mm的潛水襪剛好

所以就下手了

腳套滿好穿的

踢起來也明顯感覺有軟一些

「seac motus 蛙鞋」的圖片搜尋結果

「迪卡儂 潛水襪」的圖片搜尋結果

載蛙鞋回家的那天不小心就摔了2次 

好險是買塑膠蛙阿~~

  

最後蛙鞋袋也是百百種

有牌子的很貴  但有型又好看

不過價格已經跟我的蛙鞋差不多了 

覺得不太划算

也有滿多人推薦槍袋 

容量大、便宜又耐操

我看了一下沒有很喜歡

後來在蝦皮買了Cressi的蛙鞋袋 

94x21x9cm  沒有很長

不過裝Seac motus的蛙鞋剛剛好

「cressi gara 袋」的圖片搜尋結果

其實很多蛙鞋都不能試踢

之後如果想換玻璃纖維的話

可能要看看有什麼活動或是跟潛友借來踢看看

才會知道是不是自己想要的

目前就用塑膠蛙鞋來練基本功囉

 

arrow
arrow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